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志愿者之星候选人02 勿忘初心,志愿相随——记统计学院文燕
2019-04-10 10:37  

勿忘初心,志愿相随

——记统计学院文燕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统计学院挖161班的文燕,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现有幸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继续从事着这份打心底热爱的工作。

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从幕后工作奔走到一线工作,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到心系成信大志协的发展,从延续传统志愿活动到探索创新志愿活动;虽然角色在不停转变,但我初心不改,想用言语和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把奉献成为习惯,把公益当做梦想。两次支教活动,五十余次志愿活动,1000余人服务对象,不仅使我在志愿活动中尝到一抹甘甜,也让我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志愿服务的热爱。

从一名干事到担任常务副理事长,是汗水与努力助我攀登,从青涩到老练,我深知我的责任比以前更加重大,不仅要做好服务工作,还要推动学校志愿工作的开展。我努力做好校、院青协及时沟通的桥梁,系好传递正能量的纽带,与之携手做好志愿活动,发扬成信志愿精神。

作为分会管理委员会的一员,三年里,我不断影响更多的新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新血液的注入,也壮大了成信大志愿者群体;目前龙泉校区志愿者注册率上升到93%,我完成了龙泉校区志愿者证注册3400余人,协助审核志愿服务活动盖章5000余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参加公益交流,提升成信大志协知名度,实现资源共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12月1号,因“心系志愿,情暖成信”志愿者交流会,实现了龙泉驿区六大高校志愿联盟与经验互享;这当然还远远不够,探索新资源、拓展新基地,我还在努力,正青春,为志愿发挥还有的余热。

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得到肯定与赞赏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从2016优秀干事到2017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再到2018志愿者之星提名奖、全国双创志愿者服务证书,我始终保持“行志愿、励初心”的本质。

志愿于我是成长、是锻炼、更是温暖与归属。勿忘初心,志愿相随。志愿是你,我便甘之如饴。谢谢大家耐心的聆听!



相关链接:志愿者之星候选人02 勿忘初心,志愿相随——记统计学院文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