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21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记统计学院李佳蔚
2019-04-10 10:55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记统计学院李佳蔚

 

李佳蔚,女,汉族,199611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保险精算与金融统计方向)15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任统计学院市场调查协会竞赛部部长一职。

一、学习方面——锲而不舍、孜孜不倦

在学习上,她始终牢记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她明白生命的重量与质量需要靠学习来积累和度量。她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因此,从大一进校的第一天开始,她一直保持着一份积极向上、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态度,保持着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着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适评学年她以总评分数99.65,绩点4.4的优异成绩取得了专业第一,并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特等奖学金”(校级)。  

在课堂之内,她认真踏实地学习学院教学计划规划的课程。课前,她坚持做到认真预习并标注疑惑点、重难点;课堂中,她全神贯注带着问题听课、结合着教材与老师的课件去捕捉老师的讲课重点、并且认真记好笔记;课后,她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独立认真高质量的完成各科作业、及时温故而知新。从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使得她学习目标明确、劲头足、注意力集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课堂之外,她努力进取、积极拓宽视野,不仅利用平时空余时间去图书馆借阅与统计专业、经济专业相关的书籍、报刊、杂志,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学习了《金融学》、《投资学》、《管理沟通:思维与技能》等课程,共计约200学时;在网易云课堂上学习了《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spss  modeler数据挖掘》、《Photoshop平面设计教程》、《PPT设计秘笈》等课程,共计约240学时。在发现网络资源的丰富及课外自主探索的乐趣之后,她乐于同身边的同学分享并积极带动他们一起加入学习,课余时间大家一起探讨课程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力求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国际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认真思考、勇于发言、不断创新、挑战自我。  

她热心帮助班级中学习落后的同学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她多次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完善课堂笔记并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平日里与他们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考试经验。此外,她多次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小组,制定学习目标并安排每日计划,小组成员每日坚持微信打卡,大家相互监督,力求取得共同进步。  

她热爱钻研,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她曾发表国际论文一篇:Lecture Notes in Management Science——“Population and  Society under the Two-child Policy”;以及其他两篇论文:《财讯》——“校园贷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基于成都在校大学生网贷的调查”;《民间故事》——“中国货币替代影响因素研究”;她参与学院老师的多项课题研究,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全面两孩政策下生育意愿影响因素扰动及生育行为测度》,以及其他两项省级课题、两项市级课题。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  

她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始终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奋斗。她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制定了详细得当的计划,并有条不紊地执行,梅花香至苦寒来,她每一次拼尽全力地绽放,引来了蝴蝶,赢得了荣誉:  

2018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8年6月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2018年5月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青春榜样“学习之星”

2016年12月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

2015年12月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2016年5月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016年6月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2016年9月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2016年11月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2017年5月获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017年5月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获得“二级甲等”

2017年9月获得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

2017年7月,为了更好地理解与运用专业知识,经面试与选拔,李佳蔚同学在成都银行综合柜员岗进行实习。这次实习让她收获颇多,不仅详细了解了银行的主要经济业务活动,熟练掌握了银行业务的基本技能,也认识到经济的发展依赖于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当今时代瞬息万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只有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才能让自己在这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学习的秘密不是天赋,而是勤奋、时间和效率,她不达目的,不愿停歇。李佳蔚同学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希望日后能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实现人生价值。  

二、思想方面——严于律己、不断进取

在思想方面,李佳蔚同学现已是预备党员,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她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方针政策,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希望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在工作方面——勤恳付出、不求回报

在大学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生会的两年,她曾先后担任统计学院外联部干事一职、统计学院市场调查协会竞赛部部长一职,她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奔跑吧,成信”、“第四届阳光城王道杯电竞大赛”等活动;她为市场调查协会这个新生命而尽心尽力,用她的智慧与力量去帮助协会茁壮成长,她先后组织并参与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八届调查分析报告征文大赛”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她不断努力,力求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评学年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四、生活方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生活方面,李佳蔚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诚恳,不断用自己充满正能量的心态和行动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她性格开朗、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对有困难的同学,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她吃苦耐劳,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不怕苦不怕累,对每件事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她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还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阅读和钢琴都是她的良师益友。她经常参与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曾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宿舍文化节优秀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征文比赛“以史为镜,面向未来”三等奖等等。丰富的课余生活使得她在实践和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能力并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虽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始终坚信“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在跑的人”,她在自己选择的跑道上栉风沐雨、挥洒汗水,不论她跑的有多远,“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这八个字永存她心中。她一路奔跑,带着青春的勇敢、深沉的意志、恢弘的理想和对生命的热爱。  




【获奖感言】

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越努力便会越幸运。青春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我不断前进,这次能获得“十佳青年之星”,我感到十分荣幸。一路奔跑,我感谢家人、朋友、老师的爱护与支持,我感谢曾经的荣光与坎坷,我感谢一直坚强善良、保持初心的自己。青春是不息涌流的生命源泉,只此一生只此一次,不能说我的青春里没有一丝遗憾,但能说在青春里我做到了问心无愧。  

荣誉,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定更加努力,用奋斗书写青春!  


【师长评语】

     李佳蔚同学自进校以来,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在学好专业知识以外,她积极拓宽视野,主动学习多领域知识,还参加了学院老师的多项科研项目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生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在实践中时刻迈着前进的步伐,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作用。  



相关链接: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21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记统计学院李佳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