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幸而相遇 温暖如初 ——记十佳优良文明学风班国贸172
2021-05-04 19:39 国贸172 

幸而相遇 温暖如初

                   ——记十佳优良文明学风班国贸172

 

(一)班级概况

国贸172班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30个有趣的灵魂的港湾,相遇、相知、相聚在这里是他们在大学中最大的小确幸。

正能量,它不仅体现在这是一个积极的、充满幸福感的环境,也体现在每一个人都能一心一意做到心中的坚定:四年来班级违规违纪率为0;半数同学通过参加青马工程和二级团校学习来提升思想认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班均已提交入党申请书,57%的同学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现有5名党员。

成绩,是衡量一个班级发展好坏的重要标准。作为连续三年获得校“优良学风班”的集体,在成绩方面他们是丝毫不敢落下:学习成绩方面,该班平均绩点3.68,重修率仅0.15%,四级过级率90%,六级过级率33%。历年常规评优获评率均超专业平均水平。

学习之余,他们在课外活动也勇于争先。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计25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4项;另成功立项大创项目6项,国家级、省级各1项;作为新时代大学本科学生,同学们也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12名同学发表学术论文6篇;同学们还投身各类社会活动获个人奖项共计72项。

这些数据是集体成员对于自己高要求、设定高目标、追求高水平的结果,是班级进一步建设的良好基础。

(二)班级成绩

1.集体荣誉

学风建设:

2019年度共青团成都市委“三会两制一课”活力团支部

2018年度校级红旗团支部

2018年度校级活力团支部

2018年度校级“青春榜样”十佳文明(学风)班提名奖

2019-2020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8-2019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7-2018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8年度学院十佳学风班

文体活动:

2018年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2018年作为班级代表参加学院五四表彰大会

2018年度班级风采大赛冠军

2019年学院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2018年学院趣味运动会最佳默契奖

2018年学院广播体操大赛二等奖

2.个人风采

国贸172班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竞赛共计25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4项;另成功立项大创项目6项,国家级、省级各1项;同学们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12名同学发表学术论文6篇;同学们还投身各类社会活动获个人奖项共计72项。

(三)班级建设

1.结缘于萨朗姐

大一下期国贸172确定以羌族舞蹈“萨朗姐”参加院班级风采大赛。同学们从零开始,历时一个月完成了舞蹈的编排,为展示民族特色文化,经过努力,同学们从北川艺术团寻找到了四川地区羌族的传统服饰。用心自有收获,国贸172班获2018年学院班级风采大赛冠军,并作为班级代表参与院五四表彰大会的表演。因节目表演效果良好,经学院推荐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并获相关媒体报道。

2.团队服务

班级的发展离不了班委,一个优良的班集体必须有一支团结合作、热心集体工作、有工作能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骨干队伍,他们是校院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是集体发展的掌舵人、是班级成员的主心骨,一线连一线,班委便化作绳结,联系集体。国贸172共计7名同学组成班委,在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大家给予保障,让这张网更为紧密、牢靠。

班委们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定期开展班委会,商议问题解决办法、班级发展方向规划和学生活动策划,及时根据集体和个人的现实状况,制定、调整新的方案,主动寻求发展。

3.独特的发展路线

按照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本班从思想、学风、班风、心理健康四个方面,针对不同阶段制定符合时宜的发展方案。

本班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开展多样集体活动——中秋月饼制作、新春对联撰写、邀请外教体味传统中国年,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师生情感的同时增强了凝聚力。

4.成长于学校,服务于社会

响应国家对环保的号召,国贸172开展洛带公益行,协助美化社区环境;新冠疫情袭来,他们以集体的名义将优良学风班奖金全额捐赠慈善机构,驰援武汉。

成立七支三下乡队伍,开展社会公益项目,其中西昌队进行扶贫、科普防震减灾宣传,获校级优秀队伍奖。

全员都曾参与志愿者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从学生活动到社会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他们开展职业规划,整合就业信息,邀请青春榜样学习之星白莹学姐分享经验。大四学年,同学们自发组织分析就业行情,分享就业信息资源,相互学习指导面试。目前已有30%的同学踏入职场,其余的同学也都积极备注未来。

 

获奖感言:

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对班级的关心支持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特别是尽职尽责的胡诗雨老师,正是有了他们的关爱,国贸172班才能够自豪地提出十佳学风班的申请。

忆往昔,承前启后;看今朝,继往开来。没有空洞的承诺,却有实实在在的成绩。因为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所以更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师长寄语

 




    国贸172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班集体,他们友爱,他们关注每一个成员的成长和发展,他们关心每一个人的未来;他们团结,懂得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有担当,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责任。在这样温暖的的集体中度过的四年,会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当他们面对挫折时,能给予他们支持和力量,当他们回望来路,心中一定会道出一句:幸而相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