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招生工作 
 研究生导师 
 教师风采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金融工程
2022-10-10 10:16  

金融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熟悉经济金融理论,掌握金融业务技术和工具,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宽广视野,能胜任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金融相关专业工作,并能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程方法和工具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分析和风险管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特色优势:

借鉴CDIO工程教育理念,对照国际标准,培养既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和宽广视野,又立足本土实际的金融工程师人才;依托学校信息科学、统计学、大气科学等历史悠久的传统优势学科,进行专业融合发展,不仅培养学生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工具方法,而且拓展学生在金融科技、碳金融、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以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对金融工程人才的新要求。

2022年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