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2019-04-29 17:35  

主办单位:美国计算机协会

校内承办单位:软件工程学院

竞赛时间:内选拔 —— 每年4-6月

西地区邀请赛 —— 每年4-6月

亚洲区域赛 —— 每年9-12月

参赛学生:面向全校学生,特别是计算机类专业,电子类专业,及数学专业。

参赛要求:要求学生勤奋、踏实,编程和算法有浓厚的兴趣,参加并通过由ACM团队组织的竞赛培训。

竞赛网站:ACM-ICPC官网:https://icpc.baylor.edu

ACM团队官网:http://acm.cuit.edu.cn

竞赛联系人:杜晓宇  电话:18828096180

邮箱:duxiaoyu@cuit.edu.cn

培训、时间:

周次

地点

时间安排

学时

培训内容

培训方式

上半学年

1-16周

6601

周二、周三

18:00-22:00

96学时

涉及各种类型的算法题目

个人训练赛

上半学年

1-16周

6301

6601

周六

10:00-11:30

12:30-17:30

96学时

各种算法的讲解以及题目的训练赛

专题讲解

上半学年

1-16周

6601

12:00-17:00

90学时

涉及各种类型的算法题目

组队训练赛

暑假

30天集训

6301

6601

12:00-17:00

18:30-20:30

210学时

各种算法的讲解以及题目的训练赛、比赛技巧

个人训练赛、专题讲解、组队训练赛

下半学年

8

6301

六、周日

12:00-17:00

40

组队集训

组队训练赛

学生社团:

竞赛简介: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项赛事不单是培养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他们在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同时也是检测选手们在压力下进行开发活动的能力的最好平台。可以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参赛选手展示计算机才华的广阔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41届,一直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十几年中,APPLE、AT&T、MICROSOFT和IBM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分别担任了竞赛的赞助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成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


相关链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