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2019-04-30 15:35  

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校内承办单位:控制工程学院;

竞赛时间:校内选拔赛——每年4-5月;

    省赛——每年5月;

参赛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

参赛要求:本届竞赛中,竞速赛分光电类、电磁类、追逐类三个大类,光电大类分四轮车和直立车两个组别,电磁大类分普通和节能两个组别,追逐大类分光电追逐和电磁追逐两个组别,共计六个组别。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恩智浦公司的 8 位、16 位、32 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竞赛网站:无;

竞赛联系人:王国江电话13689090459邮箱wanggj@cuit.edu.cn

培训、时间:校内报名选拔后。2016.11-2017.5月,控制工程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学生社团:机器人协会;

竞赛简介:

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设光电类、电磁类、追逐类三个大类。本次竞赛是为进一步深化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的一项重要赛事。

该项竞赛活动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结合了计算机,电子,自动化及机械等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省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相关链接: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