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历史沿革 
 组织结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School of Statistic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源于国家统计局直属两所学校之一的四川统计学校,194912月专门为新中国统计系统培养行业干部而成立。万里委员长曾担任第一任校长。2001年与原隶属于中国气象局的成都气象学院合并,成立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学科是国家统计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局省共建”重点建设学科。

2004年成为首批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迄今全国仅有4个。2006年“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建成。2011年成为首批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20215月“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在70来年的发展历程中,培育了6万多名统计专业人才和统计行业骨干,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县级政府统计部门,被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张塞誉为“统计工作者的摇篮”。

学院现有统计学、经济统计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本科专业,其中,统计学、经济统计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统计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农村发展、金融硕士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了统计学、经济学两个学科门类,在校本科生近1300人、研究生近200人。

学院拥有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四川省科技与经济统计研究中心、四川旅游统计研究基地、统计制度方法研究实验室、中央财政资助“互联网+”统计实验室以及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7人,研究生导师22人,聘有4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生导师。师资队伍中,拥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以及多个一级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