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招生工作 
 研究生导师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师风采>正文
侯县平
2023-06-13 16:16  

侯县平

 

 

 

 

 

【基本信息与经历】

侯县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于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作。获四川省第17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高水平竞赛中获奖。

 

热忱欢迎勤奋踏实、怀揣梦想、勇于突破的青年学子加入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

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智能统计与决策、气候与金融大数据统计

 

【主讲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固定收益证券》、《估值与风险建模》

主讲研究生课程:《金融机构与市场》、《发展项目管理与评估》

 

【近五年科研项目】

[1] 主持:跨市场极端风险溢出效应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019

[2] 主持:中国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间风险溢出效应的定量测度研究,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2018

[3] 主持:宏观经济是金融市场间极端风险溢出效应的影响因素吗?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重点项目,2019

[4] 主持:基于时间序列分析的气温预测模型研究,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项目,2017

 

【论文与专著成果】

[1] 美国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的时变冲击——基于QBLL-TVP-VAR模型的实证分析 ,《管理评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A级期刊,CSSCI),202112月。(通讯作者)

[2] 极端风险溢出效应的定量测度及非对称性——来自中国股市与债市的经验证据,《管理评论》,20209月。(第一作者)

[3] 基于典型事实特征的天气衍生品中气温预测模型研究,《统计与管理》,20191月。(独立作者)

[4] 典型事实在中国债券市场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价值分析,《管理评论》,20169月。(第一作者)

[5] 金融危机对中国证券市场传染效应的影响研究,《系统工程学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A级期刊),20156月。(第一作者)

[6] 交易所与银行间债券市场动态风险及差异性,《金融经济学研究》(CSSCI),20139月。(第一作者)

[7] 基于动态交通量的BOT公路项目特许期决策模型,《管理评论》,20107月。(第一作者)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113127252@qq.com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