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扬金贸之帆,庆建党百年”系列之‘数风流人物’故事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05-17 10:3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19:00在3201组织开展了“扬金贸之帆,庆建党百年”系列之“数风流人物”故事分享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心伟老师、支部书记熊小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郭歆雨主持。

李心伟书记在致词中强调,青年党员们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挑重担,要“相信党、拥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通过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好’”三个重要论断。

分享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的四个重要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南昌起义”、“长征”、“遵义会议”展开。以PPT讲述、歌颂、朗诵、视频解读等形式展示事件中代表人物的革命斗争事迹。从同学们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五四运动中早期共产党人陈独秀、李大钊等为马列主义在中国初步传播所作的积极呼吁和各种努力;听到了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为贺龙、叶挺沉重打击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而欢欣鼓舞;见证了遵义会议这个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刘少奇旗帜鲜明支持毛泽东,将中国革命导入正确的道路;进一步理解了长征这一首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壮丽史诗,感受到毛泽东“三军过后尽开颜”的欣喜和骄傲。

熊小丽老师总结时肯定了同学们为本次红色故事分享会的积极参与和用心准备,叮嘱党员同志们:党史是一部弥足珍贵的教科书和党性教育资源,党史的学习永远在路上!

许富安小组、冯鑫小组、刘秋伶小组脱颖而出,分获分享会第一、二、三名,其余五组获得优秀奖。至此,本次‘数风流人物’故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