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长余敏明带队到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30 19:00 党政办 

3月30日下午,学校校长余敏明带队到统计学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副校长于世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院长朱胜从发展基础与形势、发展定位与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十三五”建设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阐释了统计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和工作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李心伟就学院党委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引领、全面凝聚共识,激发师生奋力前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简要汇报了分管工作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调研工作现场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重点对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局校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于世祥表示,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定位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发挥好现有平台优势,积极对接行业产业领域重大需求,拓展合作空间;加快经济类专业与传统统计专业的融合,做大做强优势专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强与校内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

余敏明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对下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统计学院有较为深厚的学科积淀和行业背景,要持续发挥好现有资源优势,扎根统计,探索“统计+行业+信息技术+数据平台”的特色发展道路,为政府咨询与决策、行业区域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优质服务。他强调,学院应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切实加强团队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积极拓展行业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中力量形成品牌效应;要进一步加强与统计系统的联系,全面深化局校合作,努力做到“统计引领、扎根优势、拓展行业、协同创新”,为国家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