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开题会 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2-07-18 16:22 杨健雄 

2022717日上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二十五名国内16所高校统计界的知名教授、学者和四位行业专家分别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课题组成员及部分统计学院教师、研究生在座聆听了报告会。整个会议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教授主持。

  学校副校长于世祥代表学校向评审和行业专家等与会学者对此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团队成员悉心听取专家意见,发挥统计学科和信息学科优势,以敢为天下先的科学精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协作境界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四川省社科联副书记罗仲平就本国家重大项目的管理工作向课题组提出了:一、强化质量意识,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二、立足学术前沿,凝练重大问题,三、加强团队分工与合作,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三项要求。并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为项目贡献自己的真知灼见。

随后,《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首席专家李勇教授从本课题的选取、面临解决的12个主要问题、研究涉及的对象、5个与工业大数据统计需要研究的主要子项内容、子课题相互的框架逻辑关系、总体预期达成的在“学术思想与理论方法”和“应用实践与决策”两个方面的目标、相关的研究思路、研究过程中会面临的关键问题、本课题的三个创新之处共九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认真细致的汇报。

接着,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了专家发表意见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专家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教授进行总结回应。他再次对来宾和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课题组将在专家的指导、学校的支持下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搞好后续的课题研究,做到按期按质完成本课题的研究目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