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重温峥嵘史 喜迎二十大】——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学习活动
2022-10-15 10:2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13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7人,在L2201召开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学习大会,并且在会后集体重温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在二十大即将揭幕之际,通过忆我党最初的峥嵘岁月,以凝聚奋进力量,旨在新征程里,坚定再出发!

本次会议从三个方面展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背景、党的代表大会相关知识学习与问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通过本次学习,与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加明确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

会后全体成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此电影重现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十余年时间里面发生的偶然或者必然之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代年轻人的身上背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此影片不仅带给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以极大的鼓舞和思考,更以伟大的艰苦奋斗精神引导与会同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党的光荣传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成员观影思考与体会分享

入党积极分子 张暇方

百年征程栉风沐雨,百年中国沧桑巨变。追忆红色峥嵘岁月,一百年或许太短,但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一百年足以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旧颜换新貌!中国摆脱了积贫积弱的窘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质的飞跃。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深深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不易,其救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其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永远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descript

《建党伟业》观影照片

入党积极分子 苏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此次支部活动中,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明确了党的重要地位,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多的思考:我将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也观看了《建党伟业》。看完后内心异常澎湃,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的脑海中始终闪现两个词青春使命

《建党伟业》观影照片

预备党员 郭香凝

二十大召开在即,观看《建党伟业》后,我更深刻地明白了如今的胜利局面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从腥风血雨中走过了百年征程,不仅仅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进,更离不开党的优秀作风建设。

在面对当下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觉悟更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无论是面对金钱诱惑还是其他诱惑,都应该始终保持理性,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时代的命运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完善自身品格。党的光辉照我心,期待明天更美好。

《建党伟业》观影照片

共产党员 景然

重温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建党的光荣征程,感受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一百多年前,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在贫瘠的中华大地上上演,那是无数爱国青年用一腔热血呼喊出对国家命运前途的担忧,我的内心与先烈们同频共振,明知危险重重,也要揭竿而起。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接过前辈的旗帜,做好传承工作,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核心精神继续践行下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descript

《建党伟业》观影照片

 

共产党员 杜瑞雪

重温《建党伟业》,影片中,那些无名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旗帜,我感受到他们的力量,他们怀揣相同的目标,热诚投入、不计回报。为共产主义事业敢于牺牲,几万人的南昌起义队伍,最后只有几百人被带上井冈山,这些无名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影片洋溢着信仰与热血,生命的旅程总会在起伏中勾画出我们的人生轨迹,不负韶华是所有奋斗者的坚定信念,亦如当下的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一份力量。我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这份初心和使命,让我有机会收获坚定的信仰。 

2022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为此我们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此次活动。我们共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历史交汇期,也是最具说服力、最生动的教科书。

通过观影令我受益匪浅,再次感叹建党初期的伟大,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保持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descript

《建党伟业》观影照片

· 结语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愿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素材/何文秀、周泽龙、张宇

供稿/杨李琴

审核/熊小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