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世界上另一个太阳
2021-06-10 15:18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总有人在你心里待了好几年。”夏日的阳光催熟庄稼,我们心里大概也装有一个小太阳吧,他(她)一定照亮过你生命的某一个时刻。为了呼吁大家注意自己的心理问题,善爱自己,心港工作室成功举办了“世界上的另一个太阳”心理活动,让大家去发现,去感激我们生命中那些感动、温暖我们的人或事。

下面让我们在获奖同学的“另一个太阳”的照耀下,开启这温暖而又生气勃勃的夏季!

一等奖(2位)

·作品名称: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作品简介:就是送给各位小情侣们,愿天下有情人能在属于自己的平原上美好地相遇,安逸地生活。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作者:花开富贵

我是一棵草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风儿吹拂着我       带来阵阵芳香

让我如痴如醉    开始思念远方的你

你是一朵花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你让风儿带信

吹去氤氲花香     你说你在远方

思恋早已沁入心房

在远方开的绚烂的你啊

快告诉我

哪一个才是你的芳香

我是一棵草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阳光照耀着我    温暖了我的全身

让我茁壮成长

开始期待娇媚的你

你是一朵花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你抬头告诉太阳

请不要吝啬宝贵的阳光

你说你在远方

等待着我的观望

在远方默默为我付出的你啊

快告诉我

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的烂漫

我越来越期盼      我越来越焦急

我啊

是多么想来到你的跟前

当你的小草      静悄悄的夜

挑着灯的萤火虫     还有阵阵的凉风

那晚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

远在天边的你啊

原来就开在我的面前

在月光的偏爱地照耀下

我第一次看见了娇小的你

小小的躯干开出如此鲜艳的花

在洒下的银白里显得如此迷人

我见过无数的花朵

这一次     我听风    我听雨

我知道了      世间的花朵

唯独不能少了亲爱的你啊

你是我时空中永不灭的花朵

就让我们一直在一起吧

一起沐浴阳光      享受微风

感受每一个黑夜

在西西伯利亚平原上

·作品名称:又逢举子赶考时

    作品简介:又逢举子赶考时

《又逢举子赶考时》

作者:striker

岁月变迁,星辰轮转,昼夜交替,是世间万物运行之规律,匆匆行进间,不觉又一年,当迈入火红的五月,盛夏,如期而至,这个季节,有力尽不知热的繁忙劳作,有明年此日青云上的雄心壮志,而这个季节,我总会想起他。

二十年前,我与他初相识,从此开始了一段长达18年的忘年之交。

打我记事起,他便已经迈入暮年了,所谓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八个字,便是他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人要服老,可他不,当儿女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当他几十年轰轰烈烈的事业结束,本可以过上安稳的晚年生活,但是他不行,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可以闲下来的人。

从我上小学开始,他便开始游历于各大药房,那时的他是药厂的代销员,是临时工,但是代销,赚到的都是自己的,虽不多,却也是自己赚到的,这便是幸福。周末,我便会跟着他游历于家乡各个乡镇的药房,卫生院,我喜欢接触新的事物,喜欢阅历不同的风景。每到一处,他都会给我讲起他年轻时骑着摩托在各个乡镇穿行的故事,那时的我,觉得他很酷,去过那么多地方。他说,“生活,不就是得奋斗嘛。“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他的腿脚也不足以支撑他这样奔波了,于是,他又做回了农民,老家的后院种着11棵苹果树,这11棵树,形态各异,但在他的眼中,都是可以结满硕果的宝贝。每到盛夏,他就会把我叫过来,一起打理这11棵苹果树。他每次都配满整整一桶农药,让我在一旁帮他按压打药桶的摇柄,而他,则拿着出水管将农药认真的洒在每一朵花上面,我的父亲曾多次劝他不要再干这些重活了,可他不听,或许这就是老顽童吧。

他在这世上经历了七十载春秋,阅历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踏足于乡间,城镇,去过大西南,到过大东北,几十年的阅历是他独有的财富,他就像是一本故事书,可惜没能用纸张记录下来,只是口头传授予我一小部分。

我喜欢听他给我讲故事,他的故事总能给我带来莫名的力量,一种促使我向前的力量。

记忆最深刻的一个故事就是,他,曾经只身独闯杭州,出发前,有人给他说了一个在杭州居住的老乡的号码,他将写有号码的纸装进了钱包,可到了杭州,公交车上,钱包被偷了,那个年代,钱包被偷,如何去找。本以为会就此命落他乡,却想起了那个号码,因为手写过一遍,竟记在了脑中。老乡是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和他的老伴,他们热情地款待了他,并帮助他回家。他和我说,细心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遇事冷静也是何等重要,假如写号码的时候没有记住,假如钱包被偷后心理崩溃,结果会如何?

存在杭州波折回家到西安住旅店,从山西大雨阻断归家路到回村里开厂子,从厂子倒闭到任职村支书,他的故事,于我来说,就是激励,他的一生,于我来说,就是传奇。

我上了中学之后,一周才回一次家,后面慢慢地变成了两周,一个月,甚至更久。每次回到家,他总是在门口迎接着我,无论多晚,他总会在哪里,抽着烟,静静地等着,等着游子归来。每次回家,我肯定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找他,听他讲着那些他经历过的风雨,而我也无数次地幻想,假如我也经历了同样的事情,我会像他一样处理得这么好吗。

两年前的这个季节,也是高考前不久,他离开了,当时的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当我高考完回到家,却发现人去楼空,门前那个等候的身影再也不见,而我,还没来得及再说出那句:爷爷,我回来了。“

他于我,不止亲情,他于我,更像是多年知己,他于我,是我人生之导师。他在我开心时陪我欢笑,他在我取得成绩时给予肯定,他在我失意时予以激励,我不会成为他,但是我会努力成为他。他再也不会等着我回家,但他会一直陪着我努力奔跑,他像是我的太阳,只归我一人所有,在每一天,陪伴着我向前。

又逢举子赶考时,不见故人归来日。故人已乘黄鹤去,东南西北唯我知。

2903

二等奖(4位)

·作品名称:六月季—印在我心里的太阳

    作品简介:自由散漫的微风总能治愈乱糟糟的坏心情,曾经出现过的照亮你的那一个“太阳”从未消失,它带着那一丝温暖仍存在你的生命中,等待着某一天的到来

《六月季——印在我心中的太阳》

作者:尧年

时光荏苒,潮起潮落,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散,我挥手告别对方,告别了一场又一场。还记得穿着蓝色校服的我们,就好像把蓝天穿在身上。《六月季》写到:“六月的忧伤 多明媚又张扬六月的时光 少年和姑娘 挥手告别对方……你是否一样 记忆仍滚烫 依然热泪盈眶,才足以奔赴人海茫茫,六月的时光 青春的荒野 因你骤然生长,要向上触摸光”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如果说起我的另一个太阳,大概是三个少年,一个陪我初中三年,一个陪伴我高中两年,一个陪伴了我岁月中有喜有忧的五年。他们陪我走过了一段短暂的时光,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学会去爱,学会去放手,也许也在无意中让我变的更加坚强。六月的忧伤,便是深知有的人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却还幻想着未来的重聚的时候应该穿怎样的衣裳。阳光帅气的少年、温柔可爱的少年、善良知性的少年大概不断充斥着我的青春,让我本该不太幸福灿烂的青春变得热烈又洋溢欢乐。或许我们都没有给后来的离别做铺垫,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讲不出口。那年夏天的遗憾留到今年夏天甚至明年夏天,我们竟不知如何去消化这份藏在心底的记忆,只能任由它肆意在脑海里穿梭。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有人再见,有人再也不见…… 夏日的阳光照在当年停留的树下留下树影婆娑,却再也不见当年单纯美好的少年,岁月的痕迹印在少年的身上,因为再也见不到少年,所以也不知岁月的痕迹以什么方式表现了出来。想还能站在他们身边,听他们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曾经以为那么简单的事情,在一次次的挥手告别后都变得遥不可及……我不想遗憾了,他们都是我的太阳,照亮了那段时期在阴暗角落的我,没什么好遗憾的,只要生活还在就一定会有那颗“太阳”,大概“世界上另一个太阳”的定义本不局限于同一人,太阳的组成也不拘于一种物质,生命中那么多这样那样美好的人。初入大学后,遇到的人更是形形色色,无法定义“好人坏人”,能做到的只是找到自己,找到合适的朋友,变得勇敢善良,努力提升自己就好了。对于一些现存的矛盾困难,能做到的就只有尽力克服或代替。六月的忧伤,明媚又张扬,明明六月的阳光最刺眼,六月的太阳最热烈,六月也最悲伤……

“六月的时光 青春的荒原 因你骤然生长,要向上触摸光”

·作品名称:yyqx——从来不是单向箭头

    作者::)

·作品名称:日落,夕阳中的如烟与如虹与我们

    作者:江淮

    作品简介:在摇摇晃晃的小黄车上途径一场日落。夕阳中的如烟与如虹与我们。

    作品内容:视频

·作品名称:心港大家庭

    作者:新星

    作品简介:心港大家庭

    作品内容:视频

三等奖(4位)

·作品名称:因为值得,所以一直在路上

    作者::)

·作品简介:“因为值得,所以一直在路上”

    作品内容:视频

·作品名称:口罩之下啊的友谊

    作者:夏梦依雪

·作品名称:夏日的海边是心之港湾

    作者:啁啁啾啾

    作品简介:两个学期过得实在是太快了,从夏天又到了夏天,小小镜头记录下来的点点滴滴都值得细细回忆,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汇聚在一起就成为了太阳。

·作品名称:信

    作者:啊对

《给Simonik的一封信》

Simonik:

Hi,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噢,同时我也好久好久没有给别人写过信了。但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写信,我始终觉得,有很多话语,是口头上的言语表达不出来的,可他们却又能够在无声的文字里变得显而易见。也有一种可能是因为我本人的含蓄与羞涩吧,对于那些亲密的话语往往都难以启齿。所以,我还是想选择以写信这样的方式来向你表情达意。

按照惯例来表达一下对时间的感慨吧,一不小心就在一起两个多月了,这样看可能没有多久,可是这一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不知不觉就陪我过了一个学期。和你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反思过自己,是不是单纯的想谈恋爱了呢,可能真的有一部分原因,但我绝对不是一个随意将就的人。我永远欣赏那些细心温柔有追求的人,恰恰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这些品质。我在感情里自始至终都是一个被动的人,心动也绝对不会行动,可是你居然主动朝****近了。

也许是夏天到了,温度的升高把感情也升温了;也许是黑夜裹挟下的月亮变圆,倾泄下来的月光也成了催化剂。“等到月亮变圆了,我们就在一起吧。”想要在十五的前夜留下一点念想,可是这句话还是迟到了。讲出这么一句话还真的是很难啊哈哈哈,在心里排练了千百次的场景到最后展现的时候还是怯场了。正好就是十五了,那天晚上的月亮果然很圆,但是在这种情形下把话说出口,就是直接导出结果了。罢了罢了,也不一定要事事圆满,至少在那个晴天的夜晚,那天的月亮明亮又圆润。你说觉得弯弯的月牙也好看,可也没有否认圆月下的告白真的很浪漫。

我曾经觉得,以后可能再也没办法真正喜欢上一个人了吧,可能更多的是不敢了,毕竟对的人总是稀有地像是金矿,而我只有一颗唯一会跳动的心脏。经历了太深的痛苦才会对亲密关系感到恐惧,我越来越讨厌那些飞速发展的恋情,目的太过明确了反而就少了真诚。开始害怕别人叫宝贝或是劝我早睡,时时刻刻都管束着你,爱不等于包办,喜欢你也不是指我每分每秒都要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我们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只是和你在一起让我可以更加自在的向你表达,分享我的喜悦,倾述我的困惑。在这样的相处方式下我竟然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在,我以为大概是我对你的感情还只有那么浅浅一层吧。直到成都的雨随心所欲的下了三个晚上,白日里忙于各自学习工作的我们在夜晚也难以相见了。是阴郁的天气容易让人忧伤吗,还是说,我会有那么一点点想你呢?雨终于停了,还是在晚上,但是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好像太阳也升起了,再深的夜也被照亮了。

听说天蝎座和双鱼座会是最般配的一对,我也这么觉得欸。我一直都很愿意相信星座,虽然也并没有深入研究,但点到为止说不定就是最悦人的结果。当配对查询显示出“最佳拍档,非常情侣”的时候,我认为已经足够了。去深刻探讨如何维持关系之类的也完全没有必要,两个人的交往相知还是应该回归到我们本身上来才对。不过即使我这么说了,还是会在查看每周星座运势的时候把你的那一份也一起看了,还是会去悄悄咪咪的了解双鱼座......哼哼不能说我了,人不都是矛盾的生物吗。

到这里已经一千多个字了,要我写篇一千字的文字报告我可能要憋好久,不到截止日期不动手。好奇怪呀,写这种东西怎么就可以文思泉涌,求求分一点点到我的学习上面去吧。最近有点小苦恼,为什么就越来越喜欢你了,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不要把爱情看得太重要了,可慢慢的还是会忍不住主动给你发信息,在没有回应的时候思前想后,相见被大雨阻断的时候会伤心,宿舍门口告别的时候会不舍。我还是太没出息了,怎么谈了几段恋爱却还是个恋爱脑呢。

成都太爱下雨了,如果上帝要赋予我一种超能力我一定选择把天变晴。我在一个雨天敲打着这些文字,今天的相见可能也不容易,耳机里滚动的都是情歌的歌词,可能我的表达早已脱离逻辑,我只知道喜欢上你之后快乐的清单里又多了一项,一见到你就开始多巴胺的泛滥,见不到你了只有思念在自转。我想说雨停了请你快快出来和我见面,我不想再把想念从黑夜留到清晨,即使天空乌云密布,你就是我的星辰;即便太阳躲躲藏藏,你就是我的另一个太阳。

现在可能是除了你的任何一个人读着这封信,我算是把这份喜欢公之于众了,你应该不会介意吧?但是由于我实在是太害羞了,我不会让你看到这封信,如果今晚月亮上班的话,麻烦你仔细听一听,它可能在替我说喜欢你呢。如果你什么也没听到,那,肯定是月亮的锅!

4DF5

To you .

“如果每一天都变得一模一样,那是因为人们不再能感受到美好的东西,但只要太阳穿越天空,人们的生活中就总会出现美好的东西”只要我们时时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你会发现生活中充满温暖与爱,而你,也会是别人的“另一个太阳”,愿我们都能善爱自己,闪闪发光!

1008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