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统计学院学生一二党支部党课学习《中国式现代化解读》
2022-12-16 14:19  

“中国式现代化”解读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委员会


本月党课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根据《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实施办法》相关要求,2022年12月15日晚上19:00-20:40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为主题的党课,统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11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课程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讲解,会议由杨猛老师主持。


 


会上,金明书记首先讲解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金明书记从大会进程、大会主题、大会报告议程、大会报告和大会意义等几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内容,引导统计学子结合大会报告提到的“数字强国”等要求,明晰自己今后的目标与方向。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金明书记还从欧美国家的历史出发对“西方式现代化”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互动。他指出“西方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有本质区别。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国的文明未曾中断,这与我国的文化自信是密切相关的。  金明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最后,金明书记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对二十一世纪的全球有何影响?同时还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