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
2021-03-07 1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的通知》要求,统计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年级同学及学生党员于3月7日上午10:30观看学习,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

同学通过观看学习,有了很大收获。这里收集部分同学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坚定的信念,学史明理。认识到我们当代人的使命和责任,树立远大的抱负。同时在学习的进程中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将史论结合开阔视野。学史崇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学史力行,成为新时代的力行者。

                                     ——王李敏

今天收看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专题节目,意义深远,受益匪浅。学习党史让我们忘不了无数革命先辈在炮火硝烟中前赴后继,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

                                     ——吴丹

观看学习了2021春季开学第一课,学史明理,树立远大抱负;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作为一名党员,崇高的道德品质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强有支撑,作为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好本领,打下基础。我们要努力成为新一代的接棒人和力行者。

                                    ——李泰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帮助我们把党的经验学习好,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策划了开学第一课学史明理,在悟真理中加强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在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学史崇德,在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学史力行,在重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使我受益匪浅。

                                    ——綦芳玉

如今的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应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世界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自己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实现个人成才和民族复兴的有机结合。

                                    ——梅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