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1-10-13 16:39 刘锦扬 

七秩风华,征程如歌。正值欢庆我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1012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应邀到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乡村振兴视角下易地搬迁的逻辑转换”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罗良清教授主要从易地扶贫搬迁的历史基础、动态图谱、逻辑机制与逻辑转换四个层面对乡村振兴视角下易地搬迁的逻辑转换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罗教授认为,时移世易,未来有期,在长期的积累和演化过程中,易地扶贫搬迁业已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实践逻辑,且成就突出。乡村振兴战略下,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发展将着力于解决中国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农村发展不充分的矛盾,立足于新的历史使命,以开放的视野继续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

罗良清教授

报告会结束后,朱胜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罗良清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罗良清简介

罗良清,江西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原统计学院院长。“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赣鄱“555”英才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理事、全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

学术成果分获全国统计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 项、三等奖1项;教研成果分获江西省优秀教材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统计学》教材被教育部列为“现代管理类创新系列教材”和“21世纪高等教育标准教材”;主持完成的《南昌市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调查报告》获江西省长吴新雄重要批示等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