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1-10-24 10:58 党政办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共同努力下,1023日下午在龙泉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统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于世祥,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晏正春,原四川统计学校校长谭平祥、副校长钟勤建、钟福明、部分老教师,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考试院、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部分市州统计局、调查队和成都市有关区市县统计局、调查队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成立大会,原四川统计学校和统计学院校友470余人,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副院长金明、副院长滕磊、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勇、统计学院历任院领导以及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统计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心伟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李心伟主持大会

余敏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分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展历程中,他说,原四川统计学校到如今的统计学院一路走来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统计、会计、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经济发展,为获得第一手的真实数据作出了巨大贡献。2001年原隶属于国家统计局的四川统计学校并入后,弥补了学校经管类学科的薄弱环节。从此,学校的发展开始了新的篇章,从理工为主的,转向文理并重,发展成为工、理、管、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多科性大学。70年来,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历久弥新,凝练出“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成信精神,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统计、信息、大气和经管等重点学科优势持续强化,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实施“以人为本,开放融合,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内涵发展之路,凝聚成信智慧、贡献成信方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已成为国家统计事业、中国气象事业、国防建设事业和四川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校友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心学校、支持学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余敏明致辞

朱胜在致辞中代表统计学院热烈欢迎回家的校友们并对各界领导、嘉宾莅临大会现场见证以及对统计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从统计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团队、教学培训基地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在谈学院未来发展上,他说,统计学院下一步坚持“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服务统计、服务地方”,突出“政府统计、地方经济、数据智能”三大特色,抓住“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机遇,充分利用统计系统和四川的区位优势及资源条件,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统计学院。

朱胜致辞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统计学院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成员名单。谢震文先生当选统计学院首届校友会会长,贡桑甲先生当选副会长(兼理事会秘书长),校友会聘任钟福明为名誉会长。

于世祥为统计学院校友会授牌并授会旗,谭平祥、钟勤建、晏正春、朱胜、金明、滕磊为统计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于世祥为校友会授牌、授会旗

谭平祥、钟勤建颁发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聘书

晏正春颁发会长聘书

朱胜颁发副会长聘书

金明、滕磊颁发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会长谢震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对学校领导、老师、各位校友所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带好头当好首届会长,为校友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校友会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随后他从健全机构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反哺母校的行动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作为首届会长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计划;最后他对学校、学院和在座的所有人送上了祝福。

谢震文发言

至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礼成。会后,与会校友、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分10小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会。

参会领导、嘉宾与校友会理事成员合影

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