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周茂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1-10-24 15:51 刘锦扬 

七秩风华,征程如歌。正值欢庆我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10月23日下午,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7级校友、西南财经大学周茂教授应邀到龙泉校区大礼堂作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我国城市制造业升级的政策路径及收入分配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建校70周年统计学院部分返校校友、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滕磊副院长主持。

周茂教授首先从贸易自由化、开发区设立的影响、人力资本扩张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城市制造业升级的政策效果,并进一步和大家探讨了产业升级对于收入分配份额进而推动共同富裕的作用。作为我校2007级校友,周茂教授还热情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当年考研、读博、国外交流等成长历程,给予学弟学妹们极大的鼓舞,同时结合他在教学和带研究生过程中的经历,介绍了科研过程中关于选题、数据获取、方法学习、论文写作等各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滕磊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认为周茂校友真正做到了“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希望在校同学以其为学习榜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茂简介】

周茂,男,1988年5月出生,四川梓潼人,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0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光华英才工程杰出学者计划”青年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贸易研究所副所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入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第十三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人才项目。担任中国经济学年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论文评审专家。作为中西部高校唯一获奖者荣获全国第四届洪银兴经济学奖,并荣获2016和2018年度西南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2018和2020年度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奖、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双创成果展“党员先锋”称号、2019年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长期致力于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尤其是贸易转型升级、贸易及产业政策量化评估、全球经济治理、国际投资等方面的相关研究。近五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1项。并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务院研究室委托项目、商务部委托项目、四川省商务厅重大采购项目等10余项。论文《高质量发展视角下开发区设立与地区制造业升级研究》入选由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主编的《中国道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书,主要观点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50余家媒体全文转载。长期担任《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季刊》、《财贸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