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李勇教授申报的“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1-12-08 23:32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李勇教授申报的“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这是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的历史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统计学与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项目也是依托学校建设的“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获批的首个重大项目。

“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由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该项目旨在开展智能时代的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方法和应用的研究,充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工业大数据采集和融合机制研究基础上,从统计模型和机器算法视角,构建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模型算法,并从经济统计和实践应用角度,将经济统计方法综合应用于工业大数据,结合模型算法分析,构建基于工业大数据的企业产值核算模型、企业信用监测模型及工业动态发展指数等,并落地在具体工业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实证分析应用,对工业大数据这一新动能的价值实现提供政策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其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以研究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