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朱胜负责申报的省委重大课题研究获准立项
2021-12-30 10:17  

近日,省委重大课题研究立项名单公布,我院朱胜教授负责申报的“未来五年四川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的目标和路径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这是学校在服务省委重大发展战略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统计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地方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未来五年四川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的目标和路径研究”课题由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负责,联合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共同攻关。课题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着眼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总结提炼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未来我省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的形势背景和机遇挑战,研究谋划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思路、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为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近年来,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和发展,大力加强人才团队引进培育,着力提升重大项目承担能力,承担了全国多个省脱贫攻坚成效评估、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评估,以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软科学项目、贵州省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多项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研究课题,社会科学研究内涵式创新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必将为统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