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四川大学生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09-23 21:19  

按照《中共四川省教育工委关于组织收看四川大学生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的精神,922日晚我院党委积极动员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进行收看,观看次数达800余人次,其中多个学生班级以在线班会形式组织集体观看,并在观看后进行了心得分享。

师生收看现场

部分师生心得分享:

邹永红老师分享:专业教育与“三农”结合,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开学第一课与民生结合,很好地体现了课程思政,也映射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精神生生不息。

李秋敏老师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刘强老师分享:一、粮食安全,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减少粮食浪费。二、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传承。三、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自身条件和社会实际现状选择就业。四、心怀国之大者”:1、让人民幸福。2、粮食安全。3、生态文明建设。4、坚定文化自信。5、科技自立自强。

陶敏老师分享: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强国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罗建梅老师分享:当代大学生应关注国家大事,做有大格局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2级研究生新生分享: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意识到了对于我国这个农业大国来说农村发展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激励感到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踏踏实实投入到工作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救亡图存,是腥风血雨年代中国人的共同意志,而今,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贯彻自己的使命,实现自我价值。在这朝气蓬勃、青春大好的年华里,作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生,我必将刻苦用功,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祖国贡献蓬勃力量。

统计202班同学分享:通过此次四川大学生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直播节目,我们获益匪浅。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习近平主席说过,世界上每一个强大的国家都能解决自己的粮食问题。粮食问题始终是我国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粮食有信心有自信,我们班级每一位同学都相信,我国的粮食产业能在科研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中筑稳根基,阔步向前,中国人民能够牢牢地将饭碗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能封闭僵化,更不能一切以外国的东西为圭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我们每位同学都坚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一定会树立文化自信,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中华文化一定会重新成为时代的潮流。国家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支持和帮助学生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我们在读大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一步步成为社会需要、时代需要、人民需要的人才。我们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人生黄金期与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程高度重合,强国重任和复兴伟业责无旁贷落在了我们这一代青年肩头,我们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希望我们能做到以强志为先,胸怀国之大者,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锚定正确航向,根植华电成长成才沃土,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宽广的格局规划自己的发展坐标,坚定爱国情,报国志,以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念和担当,汇聚强大内生动力,始终不改初衷、一往无前、勇攀高峰,努力在落细躬行中放飞梦想、在扎实奋进中书写华章,让青春在报国为民的持续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金工201班同学分享:随着秋天的到来,假期已经悄然结束。转眼间,是新的开学季节。虽然不能返回学校与同学们一同上课,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到来。2022年秋天《开学第一课》将播出,今年学校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都是振奋人心,看得我们热心澎湃,无论是爱国励志,抗震救灾,还是英雄事迹,每一个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或多或少给人们带来一种动力和激情。

通过这些节目让我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祖国的面貌,让我们在未来有一个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为未来的成长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秋天,这是收获的季节,同时也是新的开始。观看《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有更多的感想,思考着当今,回顾着过去展望未来,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好节目。面对《开学第一课》,历年来一直秉承着“教育”的宗旨,教育全国青少年,让我们学生在这一堂课中学习与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在九月份这个新的学期领悟新知识,带着希冀重新出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