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 ——喜迎二十大,争做兴川人
2022-09-26 16:57  

根据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统计学院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于2022915日晚20点召开线上学习大会,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兴川人》为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相关内容和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小丽老师主持,支委夏婧同志负责学习内容分享。


首先,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相关内容。改内容从五个方面展开,即“四个深刻一个深入”,深刻认识何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接着,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61日四川雅安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快速做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以及后续的安抚重建事宜。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灾后情况,心系群众,再三强调要尽快做好恢复重建规划,让群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8日到达眉山市永丰村考察调研,强调成都平原“天赋之国”要严守耕地红线,因地制宜,做好粮食生产,打造“天赋粮仓”;走进企业,了解当地政策和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华民族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四川省委对新时代四川发展的理念和规划,理解了治蜀兴川的重大方向,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和根本保证。这不仅让全体党员看到了四川发展的方向,更让全体青年党员找到了个人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激发了青年党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斗志,坚定了他们在校时勤奋学习和提升自己,学成后服务家乡,报效家国的理想信念和为之努力奋斗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