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专题》课程组织研究生参加国际金融科技论坛
2022-11-07 17:38  


115日,由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在温江区举办。我校应用经济学专业的《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专题》研究生课程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论坛。

“第五届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共包含主题演讲,金融产品的发布会以及论坛演讲三部分。主题演讲部分,200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约翰·奥曼教授对行为经济学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就“大科技信贷与货币政策传导”阐释了普惠金融的发展,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依德从全球金融新格局视角,论述了如何应对新挑战,改善全球金融治理问题。论坛还发布了由郑羽副教授负责的KubeAI系统、谢志龙副教授负责的QuanPlus系统以及王俊副教授负责的企业风险智能识别与预警系统筹金融科技产品,展示了金融科技阶段性成果。论坛还邀请到了多位金融科技行业当中的创业精英、技术大咖、知名投资人,分别从企业信用评估、普惠金融、量化投资、数字化云原生等多维度视角探讨金融科技产业在未来面临加速创新的机遇与挑战。


我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专题》研究生课程的秦瑞钰、邱国栋等多位同学了此次会议,同学们均表示参加这次论坛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有机会和许多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了目前国际金融科技领域最前沿的发展方向和研究方法,同时开阔了视野,启发了研究思路。我院研究生教育将继续以更加开放的办学思路持续提升研究生国际视野和科学研究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