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联合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讨会年会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
2022-11-13 22:13  

1112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台湾辅仁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厦门市统计学会联合承办的2022(第十四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讨会年会在广西桂林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主题是“开拓统计应用新界面,加快数据要素新发展”。我院副院长滕磊和王臣老师出席了本次线下研讨会年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下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其中线上直播高达2.85万余人参与。

我院副院长滕磊和王臣老师出席研讨会年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主要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学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谢邦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扬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邓明华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吴月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副主任童铁军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主任张耀峰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学会秘书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勇教授等。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主持。

张军舰教授主持年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教授作致辞演讲,并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学会会长朱建平教授致辞,并代表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组委会以及中国商业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

黄文韬教授致辞

朱建平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台湾辅仁大学谢邦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扬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吴月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慧&大数据到元宇宙》、《Optimal Integrating Learning for SQD-type Data》、《基于深度学习的单细胞多源数据标注方法scMRA》、《Statistical Modeling for High-Dimensional.ComplexData》、《 Recent developments in statistical methods for meta-analysis》、《统计学科的发展及思考一一兼论交叉学科建设》的学术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上午,大会报告后,学会秘书长、我院院长李勇教授总结大会报告,宣布“第十五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承办单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我院副院长滕磊在研讨会年会现场对各位专家和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李勇教授总结大会报告、宣布下届年会承办单位

下午,本次年会共设置六个平行分会场,来自高校和企业的60位代表分享了他们近期的研究成果。分会场一为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专场,报告主要涉及因子分析检验、时序型信号数据、金融时间序列等。分会场二为统计理论与方法专场,报告主要涉及数字经济、联合预测研究、创新要素流动等。分会场三为统计前沿与发展专场一,报告主要涉及公平性评价、空间异质性影响、影响因素研究等。分会场四为统计前沿与发展专场二,报告主要涉及经济韧性驱动效应、惩罚逻辑回归等。分会场五为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专场,报告主要涉及序时平均灰色关联法、因子分析多个检验等。分会场六为区域经济与发展专场,报告主要涉及共同富裕水平测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动态评价等。我院杜思颖等6名同学的5篇论文通过了会议评审,并受邀在分会场作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