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师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10:58  

202210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思想政治素养,1213日晚19:30,统计学院召开了《万山磅礴看主峰——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会,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第六十三期学生党校学员、分团委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及工作人员、各班班委共300余人参与学习。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主持。

金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由成都市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博士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大数据文化研究所所长刘强教授主讲。

学习现场


会上刘强教授以“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开辟新的境界、开放的科学体系这三部分内容作报告。他从专业角度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

成都市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刘强教授作报告

刘强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总结和思想结晶,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拓展了党的视野、布局、格局,创新了党的建设方法、路径、举措,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举旗定向、照亮前程。同时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准确把握世界大势浩荡的脉动,深刻分析国际格局演变的规律,围绕时代之问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世界的美好未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高举旗帜,忠于职守,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报告最后,刘强教授提出希望统计学院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追梦人。

金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里所说的“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今天刘强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的新的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放的科学体系三个方面,从经济、政治、历史、文化,还有统计等多个角度系统、全面、科学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思想凝练深、实践指导强,对大家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金明强调,统计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的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