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4-03-26 09:24 王臣 

2024322日,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在龙泉校区成功举办。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赞助支持。大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有5400多校()80多万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五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前列,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我校本、研究生共有531人报名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其中研究生114人报名;本科生417人报名,365人通过知识赛,通过率87.5%


本次参赛队伍选题新颖多元,涉及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食品电商、宠物保险等多个领域。各团队立足于调研样本及数据资料,通过实地访谈、调查问卷及文本挖掘等多种方式获取数据,建立合理可行数据分析模型,对社会经济现象进行深度解析。本次校赛由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社科普及基地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科创中心联合承办,邀请张凤、申广斯、王臣、徐琼梅和黄兰等老师担任本次校内选拔赛评委老师。

此次校赛本科生共4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8支、二等奖12支和三等奖21支,其中,排名前17的团队将代表我校本科生组参加省赛。参与校赛的研究生组队伍有20支,通过网络通讯盲审,排名前12的团队将代表我校研究生参加省赛。在这里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对市场调查有深入的理解。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对调查方案设计、数据处理分析、报告撰写、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调查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市场研究的方法和社会对市场研究工作的需求,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最后,感谢各位评委老师莅临指导,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积极配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