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引领强能力 深化合作谋发展丨统计学院赴阿坝州统计局考察调研并签署党建合作协议
2024-04-03 14:44 刘春玉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展用人单位渠道,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经商议,阿坝州统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就“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共同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科研能力、提升统计人才培养质量、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达成党建合作协议。

2024329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带领相关同志一行4人,受邀到阿坝州统计局,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和深度合作协商。

下午,阿坝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东周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普同志,以及阿坝州各科室负责同志陪同金明一行参观了阿坝州党建红文化走廊,了解了阿坝州统计局党建、业务、法制、廉洁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现场

在考察调研基础之上,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当日下午16:00,统计学院和阿坝州统计局党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阿坝州统计局举行。金明一行4人,阿坝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东周,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普,办公室主任克基等一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周主持。

东周局长对金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阿坝州统计局对统计学院对阿坝州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东周同志介绍了阿坝州统计工作概况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表达了对高素质统计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阿坝州统计局期待以此次签订党建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实践优势和高校人才培养与科研优势,共同推进统计数据开发、共同培养统计应用人才、共同开展统计专题研究,为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金明重点介绍了学校和统计行业的深厚血脉渊源以及学校利用统计、信息等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为统计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发挥的积极作用。金明表示,阿坝州统计局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用“好”用“活”马尔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统计文化、党史学习有效融合,并切实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党建与统计业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为阿坝州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领和精神动力。此次与阿坝州统计局的深度合作,对学校统计学科的发展一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希望借助阿坝州统计局的实践优势,双方在党建合作、政府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双方互派干部、专家挂职锻炼、共建统计智库、统计数据挖掘、共建高素质统计人才实训基地、加快推进校地合作等方面,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更好的服务统计事业和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

金明和东周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学院与阿坝州统计局建立了坚定的战略同盟关系,这为校地双方日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平、更广维度、更深层面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谋、发展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签订党建合作协议

东周向金明赠送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