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6年第7次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学生工作例会,专题统筹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聚焦就业提质攻坚核心任务,细化部署下一阶段毕业生去向落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金明主持会议,学院班子、各系部负责人、行政科室科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杨健雄传达6月17日全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细致解读并逐项落实副校长陈权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恒康关于近期学生工作的专项部署与具体要求,全面通报全省、全校及学院2026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进度和去向落实整体形势。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刘春玉、张腾霄,经贸系主任张婷、金融系副主任董建明、统计学系主任李明依次汇报工作,全面复盘上周就业攻坚开展情况,细致梳理各专业就业工作进展、现存短板问题,并明确细化下一阶段就业攻坚推进举措。
金明指出,近一个月,学院党委坚持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联动联系领导、系主任、辅导员集中研判、集体会商,进一步统一就业工作思路,凝聚全员攻坚就业的思想共识与行动合力。经过各系部、学生工作队伍协同发力、联合攻坚,就业推进成效逐步显现,但整体就业攻坚形势严峻,短板问题亟待破解。
金明强调,当前距离毕业生离校不足两周,现阶段是就业提质增效、开展精准帮扶的关键窗口期、决胜期。各系部与学生工作队伍要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年度考核目标,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全方位挖掘优质就业资源,充分用好科研助理、行政助管等各类就业渠道,持续拓宽就业路径,全面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层次与整体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