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14:0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统计学院于4月30日10:20在龙泉小区第一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室组织行政岗位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团校第四期骨干培训的学员集中收听观看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2019年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具有时代意义的重要事件。在此大会上,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于民族独立、发展和革命创下了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指出了爱国主义是民族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现了光明前景,青年正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有生气的力量,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大会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要从各方面关爱青年,让新时代中国青年感受到了关怀。同时列出了一系列青年英雄们提醒了青年的创新创造。

观看结束后,统计学院李心伟书记作了讲话,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在新时代勇于担当,踏踏实实学习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观看,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上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未来,希望广大新时代青年们共同进步、不断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