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疫情防控】防疫志愿者之西藏姑娘的防疫日记
2020-02-23 18:41  

我是统计学院金保171班白玛央宗,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来时,我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家住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我想为家乡防控工作尽一份力,便毅然加入到嘎堆村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我目前所在林芝市察隅县为一般地区,感染疫情人数为0,但村里的防控宣传、清洁消毒与轮班执勤的工作等一个都不能少。

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我积极与其他志愿者参与了村里的防控工作。在村口执勤的时间里,防疫消毒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消毒还远远不够,还要设法阻断村民和病毒可能接触的途径,我们时刻保持警惕,积极动员村民们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为防止防控一些不实言论的传播,以免引起恐慌,我们及时将官方信息传达给村民,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得到大家的积极配合,听从防控安排。

防控工作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只有通过自己工作,才能让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更多的认识,自觉加强防控;同时,我也看到了村民习惯的些许改变和他们对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我相信,只要全国千千万万大学生与14亿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病毒就没有那么可怕,疫情也终将过去。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