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及征文大赛
2022-12-06 20:12  

为推动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与阐释,将学习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讲好奋进故事,统计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及征文活动。

活动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深入阐释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阐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阐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实践。

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驻站教师杨健雄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工作站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是学习并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切实做到聚精会神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广泛持久地学,全面准确地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体现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会上,学生党员积极汇报学习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以坚定不移的步伐、昂扬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43e090c811e9cd350a7f324235370fb

报告会后,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征文大赛,征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扣“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二十大”精神以及大会内容进行创作。以自身经历感受为内容,充分发挥“统计学院”学生的特性,彰显青年学生群体正能量和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

文章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其余125位同学均为优秀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唐新雅,唐佳欣,吴丹

二等奖:吴磊磊,杜冰寒,袁媛,吴文雯

三等奖:兰瑶,刘雨雨,王艺诺,陈俊任,李宇航,黄子慧,杨洋

优秀奖:龚雨,裴玲玉,邓燕玲,高华鸿,唐玉静,赵心梦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