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2023年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思想教育成功举行
2023-10-15 21:5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无限向往的学子。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院于10月15日晚间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生开学思想教育大会。

大会伊始,统计学院辅导员余心蓬老师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她代表学院向全体统计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余心蓬老师强调,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格成长的摇篮,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无数次实践中开拓眼界、积极创新。

随后,余心蓬老师围绕着“思想教育铸就梦想”主题,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她通过讲述身边的榜样故事,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余心蓬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应该一直待在寝室里而是要走出去同时也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她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

最后,余心蓬老师对参会全体2023级统计学院新生提出新学期的殷切期望。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的四年学习中提升个人能力、铸造坚毅品格达到良好的新时代大学生所需要具备的优良品德。






此次新生开学思想教育大会的举行,不仅为新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