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坚守学术底线,共筑诚信之路

——研究生学术诚信讲座圆满举行

2023-10-19 19:19  


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给学生上好学术诚信教育第一课,统计学院于20231019日下午开展了“坚守学术底线,共筑诚信之路”——2023级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科科长许翔燕主持,统计学院邹永红教授为讲座主讲人,岳大波老师、黄兰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共同营造诚信的学术氛围。

讲座伊始,主持人许翔燕首先强调了学术诚信对于研究生学术生涯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石,是每一位研究生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只有坚守学术底线,才能确保学术研究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赢得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随后,邹永红教授围绕学术诚信的内涵、意义和实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强调了诚信对于个人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中的经验和体会,鼓励研究生们以诚信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现场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就学术诚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邹永红教授耐心解答,并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现场氛围热烈而庄重,充满了对学术诚信的敬畏和追求。


讲座最后,主持人许翔燕处长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意义,并呼吁广大研究生要时刻牢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以诚信为魂,为学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究生学术诚信讲座的圆满举行,不仅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诚信意识,也为学校的学术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广大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术诚信将成为我校的一张亮丽名片,引领着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