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顺利开展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
2022-05-19 14:10 统计学院团校 

统计学院顺利开展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

2022年5月5日到5月19日,统计学院团干培训班开展了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的全部课程,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突出思想教育,充分利用活动文化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背景,立足于优秀团学骨干的培养,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

本次课程为期四次,分别为“理论学习”、“活动分享”、“户外运动会”、“结业考试”。

理论学习以“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为主题,由团委副书记张诗雨主讲。课上对共青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解了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团的重要地位以及现阶段任务,以团的3个发展阶段、2个历史事件、17项会议为深入推进点,升华了“弘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讴歌”的主旨,激励学员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人生目标,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讴歌。




                     活动现场

“活动分享”以提升我院支部主题团日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实现支部与支部相互学习为目标,邀请统计学院国贸2020级团支书吴思雨为主讲人,以“设计一次活动——以主题团日为例”为主题。吴思雨根据自己制作的团日活动策划向大家讲解了策划一次活动的步骤,即理解活动主题思想、确定活动名称、规划活动背景、明确活动目的、进行内容设计。她特别提醒策划活动时需要考虑经费预算及策划承办单位。最后她强调,活动策划者需具备灵动的思维、专业的素养、合理分工和反思总结的能力。

课程后半段部分,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载自更风华正茂”为题,学员分组完成了一次主题团日的初步设计,并依次展示了想法和创意。交流环节有效提高课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还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团日活动的策划,学习并运用专业的方式策划活动。

 




                活动现场 

户外运动会以户外协作活动的形式展开,意在增进学员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内容为“你划我猜”、“踩报纸”和“数抱团”,每一项游戏都需要队员们的高度配合和紧密合作。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团队协作的理解“”,同学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和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集体的含义,认识团队协作对于集体和个人成长的作用,在体会和理解的基础上增强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本期培训以时长50分钟的线下闭卷答题结业考试结尾,试题涵盖了第一、二次课的基本内容。期间监考人员强调考场纪律,完成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考试中,学员们展现出成信大学子良好的考场风气;考试结束后,团校办公室和教务部完成阅卷并及时汇总并公布了学员考核成绩。

统计学院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在原有基础进行的升级,在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经验分享提升学员对于如何在团的活动过程中将理论巧妙融入来增强团员的参与感和学习的效率,通过户外写作活动提升学习的趣味性同时加深了学员对于集体和集体活动的认识和理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