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社团大例会
2021-10-26 20:08 社团部 

统计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社团大例会

2021年10月26日18:00为了提高统计学院社团部及各社团的工作效力,促进各方工作的顺利开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社团部在第二教学楼409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社团大例会社团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社团的负责人参会。

 

例会第一项,社团部工作人员黄晓琳进行点到。

 

例会第二项,由社团部工作人员练砚池宣读社团注册制度,社团部工作人员胡雨宣读社团注销制度,社团部工作人员马善利宣读社团管理方案。

 

社团注册制度主要包括社团的注册要求,注册流程。社团的注册旨为了培养广大同学的兴趣爱好,挖掘并展现自己的特点,积极参与社团活动。

 

社团的注销制度分为被强制注销和主动申请注销。注销制度的制定旨为了加强对社团的管理,认真负责,也是为了鼓励社团积极开展活动,展现统计学院社团的优良作风。

 

社团管理方案主要包括:办事流程,社团举办活动流程、日常管理工作、社团奖惩制度以及社团考核制度。社团管理制度的完善有助于优秀社团、优秀会长、优秀干事的评选,提高社团的积极性,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例会第三项,各社团宣讲新学期工作展望。

 

 

辩论队:对大一新入队队员进行辩论技巧和思维的培训以及辩论的规则讲解,请高年级的优秀辩手给队员传授辩论经验,交流辩论心得,举行内部辩论赛,不断改进。观看比赛的录像,讨论辩论名家的方法方式。赛前陪练,进行头脑风暴,进行成信杯辩论赛,提高能力。

 

 

调查队:合理组织干事和会员以及其它有责任心有相应能力的对调查活动感兴趣的同学,配合学院平时的调查任务调查活动等相关事项,提高干事和会员在有关调查、分析、实践方面的能力,举办一些趣味小活动,增强干事与会员之间的凝聚力,注重团队精神的建设。

 

 

羽毛球队:今年的招新情况相对不乐观,但会积极发掘培养有球感有潜力的新人,同其他院队团建,开办友谊赛等加深友谊。本学年备赛重点为挑战杯个人团体竞技赛事和校区内的院赛和下班学期两校区羽协共同举办的学院杯上,为统院争光。

 

 

排球队:在球队原有的基础上着重于完善球队体系建设,建立更加标准的规章制度。每星期至少组织一次训练,在今年各项比赛中积极参与,力争获得优异成绩。在接下来的排球新生杯比赛中,力争前四,再创佳绩。加强团建活动工作建设,增强球员们的集体意识和归属感。

 

 

足球队:建立健全制度,制定更好的训练计划,总结上学期不足,在原有基础上开展训练,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进行训练。训练安排时间于每周一,周四傍晚进行训练,训练合理安排,不影响成员学习且兼顾训练效果。配合落实学校工作积极响应学校赛事。

 

 

女子篮球队:本学期训练中,具有针对性的加强训练,主要以提高力量、速度、耐力等身体素质为主,全面发展队员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素质以及基本技术和基础战术配合。重点提高队员的运动技术和战术的应用能力,形成适合球队的战术配合。

 

男子篮球队:本学期健全相关制度,开展具体性训练,每星期的星期二,星期四晚上为主要训练时间,与运动员的学习时间进行协调,全面发展运动员的运动素质和相互配合的能力,开展男子篮球比赛,力争优秀,为统院争光。

 

 

例会第四项,社团部负责人邓馨萍对例会进行总结,对各社团进行鼓舞和美好祝愿,指出新学期的工作仍是任重而道远,要继续保持十足的热情与十二分的专注,为推进社团部以及各社团工作的长久合作展开发光发热。

 

 

此次社团大例会不仅增进了社团部及各社团成员对工作现状的了解,而且有利于日后加强工作合作建设,表现了统计学院社团部及各社团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