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2021-10-25 21:00 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10月25日下午19:00,由统计学院班级督导部主办、社团部协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在31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辩论队队长陈发银、李林蔓,辩论队教练王雅萱、任晶晶担任评委,2021级经济统计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全体成员到场观看比赛。辩论队队长李诗寒担任比赛主持。

此次辩论赛以“短视频的普及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正方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反方是经济统计专业代表队。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在开篇理论环节,正方剖析社会现象和民众生活,论述了短视频的传播带来的诸多便利与好处,反方则从个人身心健康和长期发展切入,陈述己方观点,论证短视频普及之弊端。在随后的攻辩质询阶段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到达白热化阶段。

大赛继续进行到自由论辩环节。正方借助河南暴雨灾情的实例,论述了短视频能及时传播有效信息,带来积极影响,辩手们言辞犀利,观点明晰,显出强大气场;反方也不甘示弱,他们字字珠玑,以短视频背后存在的的“灰色地带”为例,直指其危害不容否认。而后是结辩环节,正反方选手的清晰思路和巧妙陈词,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后,由辩论队长李林蔓点评总结。她简单点评了两队的表现,指出了交锋点“短视频普及之下的碎片化时间和碎片化内容”,肯定了双方阐述,也指出了比赛中双方存在的脱离辩题的不足,予以建议,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次比赛由经济统计专业代表队取得冠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取得亚军,经济统计专业代表队叶卓宸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田海溶获得最佳辩风荣誉称号。

至此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