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三下乡】梦之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2021-08-05 21:02 三下乡“梦之队” 


【三下乡】梦之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2021年8月4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三下乡”队伍——“梦之队”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从学校整装待发,出发前往了成都市崇州区三江镇仁和村。一路上,每个人不断关注身边的事物,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仁和村很欢迎“梦之队”的“红色精神”相关知识理论的普及和讲演活动。在到达与当地工作人员约定的地点后,队员们便收拾完毕,做好简单的准备工作,接着与负责人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确定好了讲演的具体时间和讲演地点。负责人十分热情,整个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在这之后,“梦之队”做了些布置工作,以备明天正式的“红色精神”理论普及及相关讲演活动。仁和村民众对于“红色精神”理论普及及相关讲演活动的支持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认真核对自己负责的内容,也更加期待明天正式的活动。



2021年8月5日,“梦之队”去到成都市崇州区三江市仁和县进行红色精神宣讲,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在仁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村民通过现场演讲和视频学习宣讲,引导村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村民们都认真学习聆听,效果显著。红色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与学习。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红色事迹。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过去的日子里,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抛洒鲜红的热血,在中国共产党悠长的历史长河中,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它已经深深的篆刻在中华人民的脑海中,成为了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的动力。

在百年之前的1919年,中国外交的懦弱与失败,彻底激怒了全国上下的有志青年学子。于是在1919年五月四号的下午,各地各界人士群情激奋,全部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上,高喊“还我青岛”、“取消21条”、“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等口号,就这样,一场震惊中外的反帝爱国运动,在北京轰轰烈烈的爆发了。五四运动展现的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誓死不屈的坚定决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里程碑,它彻彻底底的展开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的准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信念支撑着红军们不断前进,支撑着红军走向了胜利。后有追兵,前途漫漫,环境险恶,粮食短缺。而他们却穿着草鞋在雪地、在沼泽中一步步艰难地走来,走向了光明和胜利。一直以来,长征精神就以一种不朽的光辉激励着一代代国人奋发图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更是写入党章,成为党员的必循之规。

现在的我们,回顾百年之前的历史,以此为镜,遥望百年之后的辉煌。红色精神不仅仅是从前英雄的印记,也是中华民族的标签,是一座座永不倒塌的丰碑,指引着新中国前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