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科建设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科研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正文
数字金融与数字中国科研团队
2022-10-18 16:42 tjxy 

数字金融与数字中国科研团队带头人为滕磊教授。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财政与金融、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农村金融、家庭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和数字金融等研究领域,研究领域紧扣国家和地区发展的需要,重点立足地方的发展,强调研究主题的时效性和现实性,以科学问题为导向,注重科学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依托学校信息技术和数据统计与发掘平台,利用统计和经济计量先进研究方法,得出可靠的研究结果和结论,对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的依据。团队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7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20篇。团队重视过程化人才培养,既培养研究生的思维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也培养其科学的态度、良好人格。培养的学生理论基础较为扎实,并具备了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

金融学系专业课老师通过教改、研讨、对外交流等形式,通过科研教学融合、教学竞赛等途径,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拓展知识面,以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对核心课程建立教学团队,进行日常化的教学研讨和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和教学特色的形成,提高教学效果。形成了经济基础理论、财政与金融、数据科学教学团队,近五年,教学团队承担各级各类教改项目近30项,完成教改论文20余篇,获得各类教学成果奖18项,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2项,有力地支撑了教学团队建设。其中,专业教师参与完成的《国家统计局关于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分析的报告》得到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提供给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写作组参考;《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采用。教师的教学评价效果好,学生评教和同行评教优良率达到100%,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