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科建设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德国弗莱堡大学Dirk Neumann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4-18 09:43 刘锦扬 


4月16日晚上,德国弗莱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信息工程研究项目全职教授和主席Dirk Neumann教授应邀到我校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Smart City Planning - Developing an Urban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for Electric Vehicles” (based on big data)“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副院长范乔希教授主持。

Dirk Neumann教授从大数据视角出发,基于智慧城市理念和智慧城市基本构架,提出了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思路和方案,使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能更高效、更智慧地发展,为我们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部分老师及学生与Dirk Neumann教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交流。

范乔希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和信息技术迭代的日新月异,预示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无限潜力,相信在不断加强集约融合、业务融合、技术融合、数据融合等多方面的融合下,我国将涌现一批提供跨城市、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服务的新型智慧城市。

Dirk Neumann简介

Dirk Neumann,2004年7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德国弗莱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信息工程研究项目全职教授和主席。主要教授商业分析、数据挖掘、信息定价、金融中的计算机在线游戏等课程。在《哈佛商业评论》等期刊发表近百篇论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