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科建设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统计学院李勇教授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
2021-07-27 16:54  

724日,第十三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邀请国内外多所高校专家学者以现场报告或视频连线方式围绕“‘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数据科学与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的主题,对新时代下统计人才培养、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应用、数据科学与统计理论结合、大数据背景下统计精算建模研究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80余所国内高校、30余家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30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淡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专家作视频报告。我校统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秘书长李勇教授组织了此次国际会议,并主持了厦门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第十四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的交接仪式。统计学院邹永红教授、王臣、白斌飞老师参会交流,我院20级研究生王德琦在经济统计前沿与发展分论坛作了学术论文交流。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于1987年,由原商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石化销售总公司等九大行业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国家统计局及商务部对其进行业务指导。202010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金勇进教授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学会现有505个团体会员,279名理事,93名常务理事。学会下设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大数据营销分会和中医药健康分会。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2006年以来,致力于为全世界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数据挖掘专家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2021年(第十三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联合主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