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科建设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2021-04-19 19:58  

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于2021年4月16-18日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会议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了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

我校统计学院朱胜教授、金明教授以及统计学院研究生张佳鑫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年会特别邀请了包括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闾海琪研究员在内的多名专家,分别从我国统计学科研创新能力、统计学科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得到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响应。我校统计学院研究生张佳鑫应邀做了题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监测体系研究”的分会报告。在导师金明教授的指导下,张佳鑫团队从构建新冠疫情背景下舆情监测体系出发,在社交网络文本挖掘的基础上,结合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分析了民众对于疫情舆情的情感波动以及变化趋势,构建了重大突发事件舆情监测指标体系。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杨贵军教授等与会专家的指导与肯定。

与会学者在十一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论文涉及领域广泛,研究方法新颖,彼此畅所欲言,交流意见、观点和看法,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第八届统计学年会开幕式

统计学院研究生张佳鑫做分会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