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会议纪要
2014-06-14 10:06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911日,统计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七督察组组长向武到会并听取意见,校办李林襁副主任、张晓亮随同出席。座谈会由统计学院总支书记刘全教授主持,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蒋志华教授,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职称骨干教师及科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刘全教授代表学院向督察组汇报了统计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从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要求和党的作风建设入手,结合统计学院的实际工作,提出了统计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八项主要任务,进而推动实现统计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学院院长朱胜教授、副院长蒋志华教授及参加座谈会的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畅所欲言。主要内容有:

1、关于学校领导班子。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务实、节俭的好班子,关心下属,无“四风”问题。

2、关于行政职能处室。管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少数部门存在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缺乏服务意识,收集听取意见多,但衙门工作作风未得到明显改观;下放到二级学院的工作任务过多,时间又紧,各基层单位疲于奔命;事难办,会多,文件多。建议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公开、公平;到各基层单位、教学一线调研,摸清实际情况。

3、关于学校发展与建设。促成国家统计局与四川省政府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重视“升大”工作,提升学校平台;改善龙泉校区各二级学院办公和硬件条件(教学、实验设备的投入,干训楼建设),缩短航空港、龙泉校区之间的差距;希望学校出面解决龙泉校区教师上班校车、子女上学问题。

4、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教学口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学一线教师待遇;辅导员队伍不稳定,流失率很大,建议学校引起关注;外聘员工待遇偏低,希望学校提高他们的工资,增加人事代理的指标。

5、对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在重大事项中执行民主集中制给予充分肯定。

6、研究生学生代表建议。缺少与航空港校区、校外其他学校交流的机会;图书馆专业图书资料太少;改善研究生工作室的条件;提高研究生生活补助等等。

座谈会结束后,副校长向武教授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说,大家发言积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他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传家宝,也是立党之本,应该把它作为一个长效机制传承下去;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才能和智慧,集思广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师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