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金明书记为统计学院研究生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09-21 10:29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以及《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成信学工部发〔202215 号)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学年教育教学开局工作、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按照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919日,我院党委书记金明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学院21级研究生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20225月在成都召开。金书记从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主要内容、释放重要信息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讲授中,金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

金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6月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苏东坡传奇的人生经历,并强调:作为成信青年学子,要学习苏东坡的爱国敬业、矢志不渝的格局与情怀,学习东坡先生乐观处事、恬淡豁达、崇德向善、修身养性、勤俭持家的做事做人态度,不争名逐利,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成信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信学子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