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教师一支部、二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引起强烈反响
2022-09-27 16:32  

近期,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统计学院教师一支部书记丛日玉、二支部书记侯县平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相关内容和精神。通过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达了学习心得。

                

涂文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有四个方面的重要收获:一是指导思想更加坚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四川发挥独特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全局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这一次报告始终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大局中地位作用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责任。二是成就更加鼓舞人心。过去五年,在不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四川发展总体向上向好。四川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民生社会事业、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一成就的取得,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团队带领四川人民一道取得的。三是未来站位更加高远。四川党代会首次提出服务国家发展全局的思想,并从高质量发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农业产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等几个方面加以说明,目标更加清晰,站位更加高远。四是四川未来更加可期。在未来五年,四川省委提出要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美丽四川建设、社会文明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提出奋斗目标,这些目标的取得将推进四川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金明2022年不同寻常,成都在经历了高温缺电地震灾害和新冠疫情后,在二十大即将举行前夕,终于迎来了我们了的开学季。今天9月22日,观看了2022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田间道香”、“三苏初心”、“远大前程”和“国之大者”,前后衔接,层层递进,既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骄傲,也让我自觉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定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县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培养更多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的重要保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都要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和本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

张婷:近期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内心深感收获很大。我作为高校教师,研究方向是农业经济管理,在目前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下,我更应该把自己所学传播给更多的学生,并应深入农村地区,发现农村发展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治理、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并提出解决思路,为我国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策。并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知识,才始终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熊小丽: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作为党员我深入学习了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和精神。 这些内容的学习,不仅使我明晰了当前国家尤其是家乡四川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也让我思考未来自己的工作中心的努力方向。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同时,这也激发了我作为青年教师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为学生的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努力工作,踏实耕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家国发展的新局面。

许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特别是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做出了新的规划,我深受鼓舞。如今,政府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在党和国家坚强的领导和带领下,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加强科技引领,开拓思维,善于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创造未来,改变命运,助力乡村共振兴,与农户同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目标。

杨健雄: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细致的参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宏斌: 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高瞻远瞩、举旗定向,系统全面、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重视和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并用以指导实践,以实干创造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玉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开幕,这次大会必定是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在这次大会形成的最终决议的引领下,全川上下必将砥砺奋进,奔向新时代,实现治蜀兴川再跨越。未来五年,我们将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学深悟透,在坚定信念中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深入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筑牢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自身本职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深刻领会,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中提高思想站位、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全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工作。三、细照笃行,坚持以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忠诚。树牢敬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坚持讲党言党语,讲法言法语。

胡诗雨:对于党代会精神,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学习领悟:一是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从政立身之本,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实际行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略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以科学规划为核心,高标准描绘发展蓝图,紧盯做大做强“川字号”农业特色产业,抢抓建设中国种子芯谷重大机遇,做大做强制种产业,全力推动制种集中提质发展区、技术研发区建设,加快形成以水稻、油菜制种为核心,其他制种产业组团发展片区,构建以“制种区域—特色组团—功能片区”为核心的三级体系,全力推动“种子芯谷”建设。三是实施“产业强化”工程,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等建设项目,夯实“种子芯谷”产业基础,做好政策补贴惠农,农联改革带农,优质产业富农,集体经济强农。实施“乡村美化”工程,推动“种子芯谷”核心区风貌改造,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整治村组公共空间、河道、水域和农户家庭环境。实施“治理优化”工程,用好社会治理“一张网”,探索实施村级“三级协商,一次票决”群众共治共享模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推进“撂荒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确保粮食安全。统筹抓好防返贫监测、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禁毒等各项工作,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赵萍萍 :作为一名 90 后的高校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正当其时我们正青年,我们应该将自己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四川省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四川在今年先后经过了几波疫情的反复、夏季的持续高温以及地震灾难。在所有的艰难里,在所有的困难面前,四川人民、全国人民都不曾屈服和软弱。每个都以自己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岗位、自己的信仰和自己的未来,也同样守护着治蜀兴川的责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教学岗位中,自己必将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 生也不断努力奋斗,让他们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此外,自己也将并积极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发展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为四川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日常生活上,自己必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勤俭齐家、提升自我,不断培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精神,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出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