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评奖评优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评奖评优>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学计院
2021-09-26 21:17 统计分团委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学计院

2021年9月26日 成信大龙泉校区国家统计局龙泉驿调查队联合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统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共同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到来时,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本次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15名来自基层一线、政府机关以及学校的代表们围绕“我的统计故事、我的统计梦想”登台演讲,统计调查战线退休干部、在岗职工,统计学院专家学者、优秀校友一起共话统计调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现场精彩纷呈,快来一睹为快!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子一段激情鼓舞奏响活动序曲。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朱胜:统计事业在战火弥漫的战争年代生根发芽,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向前,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开拓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续写新篇。

从一个统计工作的新兵到十年后成长为普查指导员,经历过先后8次深入同一普查对象家致对方差点报警,深夜入户调查被狗追咬等故事,统计调查员秦彪以《十年》为题,拉开了本次“我的统计调查故事、我的统计调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的序幕。

15位演讲者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以自己的统计调查故事和心中的统计调查理想为主题,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述了自己与统计调查工作之间的往事和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的热爱。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李勇,龙泉驿区统计局退休职工何丽琼、执法监督科科长李庆子,龙泉驿调查队纪检组长刘敏共话统计调查的“昨天、今天、明天”,共同回忆统计工作往日光辉,共同寄语统计学子奋发向上,共同畅想统计调查事业美好未来。

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一支活力四射的青春劲舞,为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