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圆满完成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
2022-09-04 11:47  


 

在新冠疫情及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的影响下,5月26日统计学院就业率仅为27%,排名全校下游。面对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李勇院长、金明书记连续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预判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工作统筹、不等、不靠、不怨,全员行动,全员参与,以非常之心,非常之力,非常之策。尤其是暑期,在金明书记带领下,学工口全体老师杨健熊、余心蓬、熊小丽、胡诗雨在岗不掉线,克服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就业工作不停歇,保证就业工作持续稳定推进,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至8月30日,统计学院就业率为90.03%,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就业任务。


一、点面结合、多种形式、分类指导、全员覆盖

加强就业指导与督促,以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建立了以全院教师为基础,以毕业班辅导员余心蓬、熊小丽、胡诗雨为重点,以“团体辅导、共促共建”为特色,以“个案帮扶"为补充,构建“点面结合、分类指导、全员覆盖”的就业指导模式。主要做法有二,1.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建立了论文导师帮扶、辅导员主抓、相互合作、促进工作的联动促就业机制。每周定时更新学院就业台账后,学院定时在学院教师群向所有教师公布毕业生就业进度,形成“就业工作,人人有责,共同监督促进”的新局面。2.除了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进行详细分类,学院还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全面摸排,按照积极就业、拟考公、拟入伍、拟考研出国建立四类就业情况动态清单。利用毕业班辅导员、学业导师、班级班委、支部学生党员等就业中坚力量不断加强与毕业生联系、定时跟踪,依据实时清单,建立就业跟踪台账,全力以赴用“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努力让毕业生安心、放心、暖心、宽心,最大可能地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从而促进他们就业。


二、拓宽就业空间,就业与服务并进

对每位毕业生做到“三到位”,即信息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开通学校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建立毕业生班群群主就业信息发布落实制度,开展“点对点”就业信息服务。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辅导员杨健雄、余心蓬、熊小丽、胡诗雨具体开展“一对一"的咨询服务。1.对就业台账当月未能就业的毕业生一一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2.是要求就业台账当月未就业毕业生次月至少参加2次网络招聘活动,并及时向自己的辅导员反馈信息,沟通并取得其指导。


三、充分发挥统计专业历史传统优势,开展“人人帮扶为就业、全员参与促就业"行动

学院领导、骨干教师李明、李秋敏、许翔燕等人、还有部分优秀校友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关心就业“市场”,深入各行各业,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重点针对各类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岗位需求潜力较大的行业、单位收集需求信息,一旦有自己所知的用人信息,即通过学院党政群、教师群、校友群联系毕业班辅导员最大可能地为毕业生提供的更多的就业选择。


四、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力度,对就业困难学生加强就业辅导

对毕业生中有就业心理问题、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关注,注重就业心理的疏导。求职对经济困难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学院在学校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及时上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从国家奖助资金到专项就业帮扶资金均为他们积极争取,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就业困难或就业能力比较差的毕业生,该生辅导员更是实施“一对一”就业指导、重点推荐,采取针对性的就业辅导。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巩固成绩,求真务实,持续为2022届毕业生做好服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同时认真总结,做好分析研判,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思路和依据,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启动打好扎实基础、开创理想局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