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第二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第二课堂讨论和学生实操讲解
2022-10-27 10:24  

   为更好地推进第二课堂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懂得开展第二课堂的目的及意义。20221025日晚7点在第一行政楼303由辅导员杨猛老师带领2022级各专业负责人开展了统计学院第二课堂学习讨论会。

 

第二课堂是本科生在第一课堂之外参与的思政教育、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有利于提升综合素质的活动,是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和延伸,具有自主性、课外性、多样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特点,是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深化全方面育人的重要平台。杨猛老师带领各负责人了解了第二课堂创立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同时带领各位负责人熟悉第二课堂各模块内容,重点提醒了各模块毕业积分最低要求,以防止学生们不清楚而导致无法达到毕业要求。最后对各位负责人进行实际操作指导,教导各负责人如何进行移动端操作及注意事项。此次讨论会为各位负责人向各班级的学生的讲解打下重要基础。

各位负责人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向同学们讲解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推动同学们发自内心地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的热情。负责人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各模块的内容,同时也告知了第二课堂模块内容修读时间建议,让同学们对于如何规划好未来的计划有了更充足的准备。负责人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登录、申请课程、荣誉申报、加入组织、以及查看自己的积分状况,让同学们能够依据自己情况来更好的分配大学四年时间。

 

 

大学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第二课堂的实施为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学生明确人生目的、端正人生态度、认识人生价值,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综合性发展的新型人才,促进学生们向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前进,为祖国强大添砖加瓦。


撰稿:张亚超

摄影:张亚超

审核:杨 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