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活动>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2-04-10 19:11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2年4月10日18:00,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选拔赛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圆满闭幕。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本届〔第十二届(2022年)〕大赛四川赛区(研究生组)选拔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担任大赛的评审委员会主任,同时邀请广西财经学院陈新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刘成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王沁副教授、北京东方艾学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李卫光总经理担任大赛的评委,评委选取采用参赛院校回避原则。特聘请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教授担任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黄恒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田金方教授担任仲裁委员会委员。大赛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王臣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赛组委会主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勇教授,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简单回顾了12年来市调大赛的发展历程,作为研究生组单独省赛的第一届,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满意成绩。

 

(全国市调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赛组委会主任李勇教授致辞)

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致辞,宣告了大赛的评审规则和纪律,表示此次大赛意义重大,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全国市调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朱钰教授致辞)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四川省各高校的热烈响应,有13所高校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校赛、报告匿名评审环节,选拔出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共10支队伍参加四川省的线上选拔赛。

大赛经过报告视频展示和线上答辩环节,答辩环节各参赛队伍成员配合默契、思维清晰、语言简洁,准确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评委老师严谨推敲,针对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提问并给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选出了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5支优秀团队,获得晋级国赛资格,代表四川省研究生组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闭幕式上,广西财经学院陈新华教授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大赛参赛团队作品质量较好,选题广泛,难度均高于本科生组。同时,他还指出参赛者应围绕方案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结论等四个环节对作品进行把控,任何一个环节打折都会影响报告的可信度。

 

(广西财经学院陈新华教授点评)

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四川省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宣布了晋级国赛名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