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正文
记统计学院2015级学生德阳统计系统实习报道
2017-12-25 10:24  

12月18日,统计学院2015级德阳地区实习一行学生共9人在许翔燕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德阳地区统计局参与实习。

同学们分别前往德阳市统计局、广汉市统计局、旌阳区统计局、绵竹市统计局开展实习工作。

在近一周的实习工作中,在实习指导老师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在不同的科室,学习了不同科室的工作规范,如投资科主要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工作、服务科主要负责全市服务业数据的收集统计工作等。

同时,同学们在各科室阅读了各行业的统计报表制度、近几年的统计年报等等,对报表制度中有疑惑的地方,向各个指导老师进行了请教。接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尝试着处理表格,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报表制度的理解。在办公室值班当中,同学们也学会了如何接待来访的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同时对电话的接打、相关信息登记工作也有了很好的实践经历。

在实习工作中,德阳地区实习分队能够很好的完成实习指导老师交代的任务,积极了解和学习统计局的基本工作。通过近一周的实训,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知识体系中中存在的知识漏洞,培养了大家做事严谨、认真、不畏艰苦困难的作风,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待人接物能力。可以说,对于将要迈入社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

通过不断总结、逐步完善,相信同学们会在下半段统计局实习工作中,学习到更多知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