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学习之星候选人01 努力,从来不晚--记统计学院白莹
2019-04-10 10:48  

努力,从来不晚

                            --记统计学院白莹  

白莹,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金融工程专业1班体育委员,为校女子篮球队、院女子篮球队队员,担任过金融投资协会副会长,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干事一职。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始终坚持着“天道酬勤”这一箴言。匆匆的大学时光,至此第三年也踏上了尾声,而时光的沉淀,在不断挑战自己和追逐自己的成长历程中,从年级垫底到年级第一,从一位不懂事的少年变成至今满怀理想、饱含自信的她。该同学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踏实肯干,德智体全面发展,热爱生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及特等奖学金,并且多次获得文体奖项,考取了各种证书,积极参与实习。

在思想上,她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获得两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团员,2017年顺利通过党校学习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期间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并且始终以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核,在2018年她被学校发展为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三年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大量拓展阅读,喜爱钻研,有着自己严密的思想体系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在大二上获得学习进步奖,大二学年以专业和综合成绩双料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除了不断夯实课本的知识,更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活动,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大二下代表学校参加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举办的全国投资理财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佳绩,在2018年“互联网+”创新创业上获三等奖。此外,辅修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双学位,已通过所有学习课程,利用课余时间还考取了全国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全球IELTS证书,初级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证书,,储备了多方面的知识。

在工作上,她严谨细致,任劳任怨,自入校以来就担当金工161班体育委员,参与并组织班级夺得了2017年春季运动会第二名,2017年趣味运动会第一名,2018年趣味运动会第三名,以自身热爱运动的精神去积极地带动同学们。自大二开始担任辅导员助理,一直努力当好老师的小助手,为老师分担繁重的工作,尊师重长,和同学老师相处融洽。大二被选拔为金融投资协会副会长,组织管理协会的大小事务,参与并组织了学校的四川省模拟炒股大赛,并且带领社团在大联谊中取得第一名。从大一开始不断进行实习,担任过教育机构授课助理,大二大型卖场的收银部实习生以及客服部行政管理助理,大三担任担任“林顿美国大学全球招生巡展”成都站的全程招生翻译官,并且在大三寒假参加香港实习项目,在全球500强的英国保诚公司进行了实习,在实习生中脱颖而出,在公司业务竞赛中夺得小组第二名,并且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表彰。

在生活上,她有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性格随和,活泼开朗,和同学、老师以及室友相处融洽,不仅和寝室相亲相爱,更是能以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带动寝室的气氛,以“学霸寝室”的称号在2018年十佳寝室中获得校级四星级寝室的荣誉。平日善于观察生活中的细小事物,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倡议成信”比赛,获校级十佳提案三等奖,参加“平安成信”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热爱运动,更是她的标签,自入校以来就被选拔为成信大校女篮的一员,也一直是商院女篮的一员,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文体比赛,不断拼搏和挥洒汗水,所收获的奖项也颇为丰厚,2016年选为校篮球队代表参加第六届成都市高校运动会获团体优秀奖,2016-2017学年参加校级体育节获女子篮球团体亚军,组队参加校级“3V3”对抗赛获女子亚军,2017-2018学年参加校级体育节获女子篮球团体第四名,组队参加校级“3V3”对抗赛获女子季军,2018-2019学年参加校级体育节获女子篮球团体亚军,参加校级“成信杯”女子篮球冠军,组队参加校级“3V3”对抗赛获女子亚军。

“天道酬勤”,是一门坚持的课堂,而她始终愿意脚踏实地,仰望星辰,学会付出,懂得感恩,求真力行,从各个方面不断充实自己,给自己创造更广阔的舞台!

 

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为提供了这样一个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成长平台,也感谢辅导员老师和学院老师们对我的不断栽培,感谢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很荣幸也很幸运能够获得这一奖项,它是我一直坚持努力的目标,同时,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但是过去的荣誉已不能代表什么,这个奖项将鞭策着我,重新出发,砥砺前行,不断拼搏前进,去创造更大的舞台,去遇见更好的自己,谢谢大家。

 

 

师长点评:

该生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完备专业素养,学业成绩优异,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生活中作风简朴,为人开朗热情,参与多项实践活动以及文体活动。

                 --统计学院辅导员:熊小丽



相关链接:学习之星候选人01 努力,从来不晚--记统计学院白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